半截鱼骨

会做不切实际的梦的现实主义者。

SummerSpace工作室:

倒计时·距离阳炎日还有3天!


_


角色/鹿野修哉
文/曲奇



目咄无所事事的一天》》

※人物ooc,含有私设
––
“我见日光之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圣经旧约《传道书》

––
清晨的阳光,灿烂中透出几分澈亮,并不灼人的温度偏偏斜斜地透过皮肤,一寸寸温暖直达内心。
脸颊旁垂下的卡其色碎发轻微晃动,白色耳机从耳间头发中隐约能够窥见,鹿野修哉––他摇晃着脑袋,双手插在黑色风衣口袋里,蹬着深色中靴在无人的街上走着,嗒嗒,嗒嗒,配合脑袋摇晃的频率,耳机漏出的声音,形成了绝妙的节奏。如果要取个名字,大概就是《离家出走的少年大早上在街上旁若无人地自嗨》吧,虽然周边没有什么人,不过也的确恰当。
鹿野修哉在一家刚刚拉开帷幕打开店门的面包店前住了脚,略微思索了几秒便大摇大摆地进了门。
“欢迎光临!”店员富有热情的声音里不难听出有几分惰意,鹿野修哉轻笑了一声,转向店员调侃道:“诶诶,店员小姐还没有完全睡醒吗?这样可不好哦––”
作为第一位客人,他还是非常荣幸的。
店员面对突如其来的调侃自然是愣了一下,继而她慢慢将本就在神游的思绪扯回来,勉强只能回复出“是,我刚刚到这里......”此类懵懵懂懂毫无杀伤力的句子。
鹿野修哉朝店员露出一个他标志性灿烂的笑容:“那么我真是无比幸运,是接受店员小姐困意满满服务的第一人呢!”
店员慢慢反应过来,对于面前这位难缠的客人,似乎方才不理睬才是最佳的选择。“这位客人,您需要点什么?”
啊啊,生涩的转移话题技术。
鹿野修哉好像突然丧失调戏店员的兴致,只是乖巧地回复道:“有没有法式长棍?还有那种,那种宅男们通常喜欢吃的面包......请推荐几个吧!”
店员舒了一口气,立刻回答:“法棍应该是有的哦!请等一下!”说罢,店员便离开了柜子,向散发出阵阵面包香气的后台走去,高跟鞋的细长的跟踩在地上,逐渐远去了。
什么嘛,完全无视我的第二个要求。
趁着店员离开的空当,鹿野修哉把双手枕在脑后,与进店前姿势相同,他大摇大摆地开始参观店里的每个橱柜。
嗯,黑森林,雪媚娘,拿破仑......啊,找到了,草莓鲜奶小蛋糕,107室冰箱最深处的同款甜品哦!团长藏着掖着的最爱!
诶诶––什么什么,居然推出了青蛙形状的芝士面包吗?哇,大咧的嘴巴深处还涂抹了西瓜果酱,跟某人可真像。
那是什么?噗哇好像,好像某个运动衫死宅会喜欢的甜点......碳酸汽水口味的甜甜圈?妹妹酱或许也会喜欢的吧?这也太黑暗啦!!
嗯哼––店员小姐手中拿着的是法棍吗?真是出乎意外的长啊!
“哎呀呀,真是太感谢您啦!好长––啊!”鹿野修哉夸张地伸出双手像接过什么传世玉玺和氏璧一样接过了他所见过最长的一条法式超超超长棍。
“那么,您选好了吗?”店员不知何时又钻进了柜台里面,站在电脑前盯着他手中慢慢的盘子。
“好嘞,您家的面包真甜啊,”鹿野修哉大声抽动了几下鼻子,将手中的盘子递过去,“下回我还会按时光临––说不定会再早一些?哎哎,我听说清晨的面包最新鲜哦!”
店员默不作声地输入数据,最后叩击一下键盘后嘴里蹦出来一个数字。她听到面前的客人将硬币按在柜台上的声音,金属与玻璃碰撞,似乎还有几张闷声的纸币。
她正诧异客人什么时候住了嘴,抬起头同时发现眼前早已没了身影,只留下柜台上刚刚好的钱币。
此刻一个胡子拉碴的大叔探了个头:“回头客买东西有没有优惠?”
店员还沉浸在刚刚客人突然消失这一事实里未缓过神,又被突然出现的大叔吓得后退一步哐当撞到墙。
大叔仅仅探了个脑袋就消失了。
店员:“.......今天这都是什么人啊!”

––
鹿野修哉心满意足地哼着歌,脑袋继续摇晃,提着袋子继续他的嗒嗒嗒嗒。
此刻的阳光仍然很淡,淡的像他无论多么拼命总挽回不了的结局逐渐在记忆里消失殆尽的感觉,又有一点像他小心翼翼想要留住的幸福却又嗖地跑走只剩下一个拼凑出的日常的色彩。有一点虚假色彩的希望,有一点悲凉色调的快乐。
算了。不是想这些东西的时候。
鹿野修哉重新戴上了耳机,嗒嗒地走在回到107室的路上。
熟悉的风景找不出特别,鹿野修哉偶尔抬起袋子盯着看好一会儿,想象出每个人看到这些东西时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来。此刻露出的不是他一贯的表情,而是真正的––更为纯粹快乐的笑容。
纯粹,真是个好词。嗨嗨,或许也没有那么纯粹吧?存了一点“如果一直能够进行这样的日常”的私心的纯粹,也可以称为真正而非虚假的快乐吗?

––
鹿野修哉悄悄走进了107室,客厅,厨房仍然空无一人,与他离开时的场景完全相同。
哎呀,大家都还没起吗?我可是大清晨就出去了噢––不如说是彻夜未归吧wwww.不知道今天的kido会不会因为这个打我啊,希望草莓蛋糕能让她心情好一点––不不,这样想的话,她不应该更加的恼羞成怒吗?私藏的小秘密被帅气的本大爷发现了什么的......啊,还真像kido做的事呢,真是可爱的孩子!seto也会说我的吧,不过真没办法,这个小青蛙或许他会喜欢呢......
不管了,好困好困。先休息一下下......不知道一会是谁第一个醒来叫醒我呢?好期待啊!
鹿野修哉咚地倒在沙发上,换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安静地合上了眼睛。
他所“不知道”的是,卧室里也仍然空无一人。

––
鹿野修哉看不到的地方,黑蛇在轻笑。
“我见日光之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嗯哼小骗子,你可真擅长欺骗啊。”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