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截鱼骨

会做不切实际的梦的现实主义者。

可以说非常垃圾了...转着玩玩(??

SummerSpace工作室:

倒计时·距离阳炎日还有10天!

_

––少年少女的希望论

角色/楯山文乃
文/曲奇

※有些伸文向 人物就很ooc!
––
“不要惊醒我的爱人,让他自己醒来。”
圣经《雅各书》

––
黑色的夕阳。
绚烂的晚霞中缓缓垂下的那一轮夕阳,不知为何出现的火烧云蔓延至整片天空,宛如火山爆发前夕,周围均是即将炸裂迸发出的美丽,黑色的圆安然自若地处于这片灿烂的正中央,意外有几分清冷意味。
世界末日。
她脑海里突然就出现了这个词语。此刻的天空,那轮黑色仍然屹立于灿烂之外,晚霞开始消散,火山还未爆发便降下了温度。只有黑色尚存,圆润的外表没有一丝一毫被什么绚丽吞没,反而因周围的褪色愈发显得突出。
她觉得如果这轮黑色的夕阳能够开口说话,一定是在嘲笑周围事物的弱小吧,那种嗤嗤的隐蔽笑声,一定再适合不过了。
突然出现的这个想法令她坐立不安,她随即发觉这同样深谭井底的泥黑,似乎是在何时见到过。
是何时呢?有那么一团黑色,嗤嗤笑着似是嘲讽一切,也反过来在笑话自身的存在。
她想不起来了。
这时黑色的夕阳终于开始一点一点滑了下去,整个世界陷入黯淡的沉睡。
哎呀,有一点冷......她低头裹紧了围巾,抖了抖身子。
这时。一星光亮在她眼前闪过,照亮了她深棕色的双眸。她瞪大眼睛,突然听到脚下土地裂开的声音,惊天动地。什么什么?!她脚下一空,才发觉自己早已离开了刚刚的土地,刷的向下坠去。
坠落。
她闭上了眼,任围巾与裙摆在空中肆意飞舞,这就是终点了吗?毫无恐惧––真是奇怪,就好像知道一定会被某人接住一样。
突然她落入一片温暖之中,睁开眼是某人微微笑的脸庞。
“我来晚了......”
映入眼帘的那一张脸上不断闪过木户蕾、鹿野修哉、濑户幸助、楯山研次朗、楯山彩花的影子,最终定格在了“那个人”上。
“那个人”?

––
梦醒时分。
居然会做这种奇怪的梦,太有趣了!黑色的夕阳呢––如果真的能够见到的话,也太幸运啦!
早餐时期和弟弟妹妹们分享了黑色的夕阳,结果被鹿野说了“呜哇姐姐怎么可能这么文静嘛,难道不是会跳上去摸摸是不是真的类型吗”这种话,太气愤了!!
木户一直在打哈欠,好像是昨晚没有睡好,没什么精神听我说......呜呜。濑户反而表现很有兴致,一直缠着我告诉他细节,说是这么有趣的事情一定要和别人分享才有趣呀什么的,.....我倒觉得他是为了告诉别人才这么说的!!
一群笨蛋弟弟!!
于是在上学途中和伸太郎君分享了这个梦,呜呜伸太郎君脑子那么好使,一定也会喜欢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吧!
伸太郎君:“平时你都在想什么啊?”
“啊,也,也是呢!伸太郎君也不像是会喜欢这种梦的人呢,嘿嘿...果然啦。”只能这样说着丧气的话作为回应。唉,明明是个很帅气的梦,为什么没有人喜欢啊?!
哼,就由我自己承受这份帅气吧,说不准就是神的旨意哦、只让我一个人......
“.....喂?听到我说话了吗?”
“啊,啊!是!”伸太郎君?!什么时候开始对我说话了啊,而且还在我认真思考的时候?!
“是什么啊,笨蛋。”
“诶诶?!怎么突然就说我笨蛋了啊!虽,虽然我是个笨蛋没错啦,但至少请伸太郎君不要一遍遍强调吧!!”
完蛋了,他又不会理我了。难得伸太郎君主动搭话,我还在发呆......呜呜呜,神啊,这就是你对我的惩罚吗?
不出所料,伸太郎君叹了一口气似乎就要抬脚向前走去了。那就走吧?哎,等等––他又站住了。他回过了头––第一次回了头,略显不耐烦地对我说:“我说,同意了。陪你去文化祭。”
“什么什么?!伸太郎君!!!可以请你再说一次吗?”激动到怀疑我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以至于又作出了白痴发言。啊啊,楯山文乃,你真的就是个笨蛋啊!
果然不出所料,伸太郎君没有再理我,而是大步向前迈去。哎呀,这才是我熟悉的伸太郎嘛......怎样都不会等我就是了。
“伸、伸太郎君,等等我啦!”
我跟上去,看到了令人吃惊的事实,比看到我的卷子还要令人吃惊––不对,那只会一遍遍心寒而非吃惊吧。
那个伸太郎君,耳朵悄悄染上了朝霞的颜色,红的很可爱。“好可爱啊,伸太郎君......”不自觉说出口了。名为“楯山文乃”的生物,大概是真的无可救药了。
“笨、笨蛋,你在说什么啊?!”伸太郎君没有回头,只是耳朵的颜色又深了一度。
嗯,还是不要说了,憋住!文乃同学你要憋住!

和伸太郎君走在路上,我总是忍不住回头看被拉的很长很长的影子,好像这样我们共同度过的时光也能够被拉的很长很长一样。
––真好啊。
说出口了。伸太郎回了我一个疑惑的表情。
嘿嘿,这件事可不能告诉伸太郎君呢!只属于一个人的作战、与我藏在心里的事情。
“哎嘿嘿这是少女的心事啦!可不能随意告诉伸太郎君哦?”
“......我才没兴趣。”
哎呀,总是这么冷漠呢,伸太郎君。不管是对其他同学还是对我......不,我应该还是稍微特殊一点点的存在吧?虽然不奢求成为什么“重要的人”、“重要的朋友”,但保持现在这样的关系,也是很不错的吧!
能够看到伸太郎每天的笑容––纠正,是每天的面容,我就已经很满足了哦!

––
“文乃,该起床了。”
“再让我多睡一会嘛......呜哇哇哇好冷!!”
啊,被迫与温暖的被子生死离别是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了!
我睁开了眼睛,被眼前一张猛地放大好几倍的脸吓了一跳。
发出一声尖叫之后,我定了定神之后才发现面前的就是全科天才智商高达168的如月伸太郎同学,此刻他正因我刚刚的尖叫声吓得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面色惨白,露出受伤的表情。面前这个红色运动衫黑体恤的人,怎么也无法与记忆里高冷的那个“伸太郎君”对上号来。
毕竟,那之后,过了两年了呢。这是我回来以后,我们第二次见面吧?
“伸太郎君?!对不起!!”慌忙对他作出回应后,我从床上爬起来蹭的跳下去拉起他。
“文、文乃......”伸太郎明显被我突然的行为又吓了一大跳,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他结结巴巴指向我,“衣,衣服......”
我一头雾水低头看了看自己,嗯?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啊!!!!
器官比思想快了一步,我的脸瞬间开始发烫,嘴巴再次发出了尖叫。伸太郎连滚带爬地红着脸离开了房间,嘴里不断念叨着“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有看见!!”。
这也太、太糟糕了!!!
方才的我,睡裙吊带不知何时滑了下来,一直藏在衣服下的上半身露出了一半多的真容。
居然是被伸太郎君看到了......我把头埋进枕头里呜哇哇哇地大喊大叫,以来发泄内心快要爆炸的情绪。

稍微冷静了一会之后,我换上平时的白色连衣裙,打开了房门。映入眼帘的,是伸太郎仍然惨白的面色,他跪在地上,念咒般不断重复“我有罪我有罪”。
坐在沙发上的ENE解释道:“哎呀小文乃你出来啦,这是大家一致对他的惩罚哦~接下来就交给你处置了!”她边说边起身准备要走,硬是拉着扯着一旁准备看戏的几个人一同离开了。
.....
我与抬起头的伸太郎对视,沉默了几秒。
“啊......刚才伸太郎真的什么都没有看到吗?”我决定打破沉默。
“我向天发誓.....绝绝绝对没有!”
“没、没有这个必要啦!那个,是伸太郎的话,其实我,我,我......”糟糕,说不出口了。
伸太郎歪着头疑惑地望着我。
大失败!!这是什么车祸现场啊?!
“咳咳,文乃......我我我我诚心诚意......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请不要因为这个讨厌我.....”伸太郎做了一个标准土下座的动作。
“......所以说!我不在意的啦、如果是伸太郎的话!!”大声吼出想要说的话之后,我下意识想要拿围巾遮住脸,才发觉这时候的自己早就没了那条标志性的红色围巾。
伸太郎的脸开始发烧了。啊,糟糕,我感受到脸上温度也在不断升高,只得别过脸去避免被看到这副窘况。
“地上很凉的吧?!伸太郎君先起来......”刚刚想到这件再明显不过的事情,我只得把刚刚扭过去的脸再转过来,注视着这相同颜色的脸颊,朝他伸出手去。
“......真的肯原谅我吗?!”伸太郎愣住了,露出了犹豫不决的表情,最终咬咬嘴唇握住我的手,站了起来。
当他站起来时,我才发觉这是......
两个人第一次牵手。
伸太郎似乎也是刚刚反应过来,他的手僵了一下,进而握得更紧了。“文乃。”伸太郎低声说道。
“嗯、嗯?突然怎么了?”
“..啊,我可以......”
什么什么?我的问句还未出口,就被拥入了一片温暖之中。
“对不起。擅自就......我太害怕了。”伸太郎似是终于鼓足了勇气。
“我很害怕你再次离开。”
我沉默了几秒钟,随即也紧紧地、回了他一个拥抱。“我已经回来了噢––就在这里!哎呀......原来在伸太郎那里,我是这么重要的存在吗?”话说到最后不自觉稍微带了一点哭腔,啊,笨蛋楯山文乃又要重新复活了。
“是......迟到了两年,对不起。”

时隔两年。我终于等到了这句话。或许我根本就没有在等,只是抱有平凡度过每一天日常的如此小的希望罢了。曾经以为那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像他的满分试卷与我的零分试卷之间的差距,像我永远也不会追上他的身影一样,是我无论如何也唤不醒的人。
或许这就是神迹吧!
神啊,我太喜欢你啦!

––
当天晚上,她再次梦到了黑色的夕阳。
在她沉睡的一段遥远记忆里,似乎曾经也梦到过相同的场景,相同的事物,相同的坠落。
不同的是,她看清了那个接住她的“某人”的面容。
那是––如月伸太郎。
他微笑着说道:“我醒过来了,稍微用了一点时间。”


评论

热度(25)